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寿险怎么买才对?

寿险怎么买才对?

2020-08-19 分享到:

由于现在疾病的发生越来越多了,年龄也趋向年轻化,很多人为了规避风险,都会给自己和家人买人寿保险。那么寿险是一种什么险呢?它是以人的生命为保险标的,以死亡或生存为保险事故,保险人在保险事故发生时,向被保险人或其受益人给付保险金的一种人身保险。寿险可以对参保者提供保障,增强其抵御风险的能力,因此成为最基本的重要险种之一。由于寿险可以细分为死亡保险、生存保险、两全保险等多个品种,初次接触该险种的投保人还须掌握必要的知识才能买到合适的寿险保险。接下来和小沃一同了解下这些人寿保险。

寿险怎么买才对?

一、生存保险

指被保险人生存到保单指定的日期后,由保险人给付保险金的保险。倘若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之内死亡,则保险公司不给付保险金,并不退还所交保险费。保险业内人士表示,生存保险具有较强的储蓄功能,被保险人在一定时期后可以领取一笔保险金,以满足生活等方面的支出需求,在急需用钱的时候可以把钱取出来花,因此,生存保险亦被称为储蓄保险。

这是以被保险人的死亡作为保险责任的人寿保险,具体可分为定期寿险与终身寿险。其中,定期寿险是以被保险人在保险合约规定期间发生死亡事故而由保险人负责给付保险金的保险。该险种的期限较短,可以从几个月到几年,且保险费率很低,在某些情况下能满足一些消费者的特殊需要,如出门旅游或出差等在短期内急需得到保障的人;或是一些需要大额保障但交费能力一般的人,比如一位收入不多但家庭经济负担较重的家长,可以借此将保险金留给家人。

至于终身寿险,则是一种不定期的死亡保险。自保单生效之日起,只要投保人履行交纳保费的义务,被保险人不论何时死亡,保险人均依照合约规定向其受益人给付保险金。值得一提的是,终身寿险的保单具有现金价值(指由投保人所交的保费形成的归被保险人所有的人寿险责任准备金),可由被保险人支配,既可中途申请退保领取退保金,也可在现金价值的限度内申请贷款,还可在投保人无力交纳保费时,将这部分现金价值作为趸交保费,而将原保单改为交清保险(保额减少、保险期限不变的终身寿险)和展期保险(保额不变、保险期限缩短的定期寿险)。

这是把定期寿险和生存保险结合起来的保险模式,指被保险人不论在保险期内死亡还是生存到保险期满,保险人都给付保险金。如某人投保定期十年的两全保险,则被保险人无论在十年内死亡还是十年期满生存,保险人都给付保险金。若是前一种情况,保险金由其受益人领取,后一种情况由被保险人领取。

据了解,两全保险有多个种类,主要有:普通两全保险,即无论被保险人在保险有效期死亡或生存至保险期满,保险人都给付保险金。双倍两全保险,即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届满时生存,保险人给付一倍的保险金,若在保险有效期内死亡,保险人给付两倍的保险金。养老附加定期保险,即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届满时生存,保险人给付一倍的保险金;如果在保险期间内身故,保险人按照生存保险金的若干倍给付保险金。联合两全保险,即由两人或两人以上联合投保,若在保险期内,联合被保险人中的任何一人死亡,保险人给付全部保险金。若无一人死亡,保险期限满期时保险人也给付保险金,由全体被保险人共同受领。

保险业内人士提醒,包括购买寿险在内,买保险之前应尽量多学习保险知识,出手前正确认识保险的功能和作用非常重要。

二、正式投保前,需注意这些细节:

首先,应选择实力强、信誉好的保险公司,并选择有责任感、诚实可信、从业三年以上可以提供良好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的高素质代理人提供服务,这一点相当重要。

其次,应在代理人的指导下,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身需求的寿险种类。

最后,在接到保单后,应在一周内细细阅读每一项条款,如遇不解或者疑问,应随时与保险公司或代理人联系,进行专业性的咨询。若对所投险种不满意,十天之内可以无条件退保,以确保自身收益不受损失。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黄晓梅

山东 滨州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晁女士 2023-02-06

山东菏泽,晁女士,咨询:国寿鑫福临门年金保险,自己投保不到1年,缴费3w,48岁,想退保,退保时该交钱的时候退款多还是中间时候退保退的钱多,两者有什么差别?

女士:退保有损失,一定要退的话,在一个保单年度内现金价值一样,没啥区别。  2023-04-10
吴女士 2023-01-28

山东德州吴女士,中邮年年好多多保A款年金保险我是20年4月份购买生存险3年,每年保金2万,已满3年,现在能取保金吗?什么时候可以取生存金?领取生存金多少?被保人自己,女士,54岁

看合同的现金价值,自己决定领不领。  2023-04-09
王先生 2023-02-10

山东东营王先生电话自己2019年投保的建信龙生鸿瑞1号两全保险.趸交了40万,50岁,是不是到期就可以取出来了?

看看你合同的现金价值,你认为满意就可以取。若果不急需钱可以继续放着更好。  2023-04-09
苏女士 2023-02-09

山东济南苏女士咨询:英国保诚公司的终身寿险想了解一下我保单的详细情况,2016年给家人投保的,23-58岁,男士女士都有,保费总共6万

女士你好,想了解保单详情。需要你的保单内容,进一步交流,点头像联系我。  2023-04-09
陈永智 2023-03-28

青岛寿险怎么买,青岛市老人怎么购买寿险

你好:多大岁数了,购买寿险的目的是啥,根据需求给你推荐,点头像联系我。  2023-04-09
2022-09-30

山东东营,张,女,咨询:信泰超级玛丽2020MAX,

性价比比较高的重疾保险,优点: 1、保障责任全,轻、中、重症都保 2、保费比较低。 需了解详情,点击头像进一步交流。  2023-04-09
窦融 2023-04-01

重庆终身型寿险多少钱一年,重庆终身型寿险怎么买

保费多少钱需要根据年龄、性别、保额来测算,点击头像联系我,为你测算一下。  2023-04-09
刘成 2023-04-01

重庆终身寿险怎么买?有必要买增额终身寿险吗?

终身寿险为客户提供终身生命保障同时兼有一定的储蓄功能。 比较适合以下几种情况: 一是,家庭负担较重,有养育子女和赡养父母责任的家庭顶梁柱,一旦发生身故风险,保险赔款可以为家庭提供生活保障。 二是,有财富传承需求的家庭,定向传承家庭资产,简单便捷。 三是,为自己存一笔退休金,以退保的方式获得现金价值补充养老。  2023-04-09
刘存 2023-03-30

平安两全保险最划算的险种,平安两全保险最划算的险种女性

相比较而言“守护全能两全险“性价比比较高,具体情况因人而异,了解详情需进一步交流,点击头像联系我。  2023-04-05
柳影虹 2023-03-30

平安保险哪款产品性价比高,平安两全保险靠谱吗?

亲:看你需要啥,性价比高低看你看中啥,点我头像联系我,进一步交流。  2023-04-05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8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